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慰问我校军训学生教官

【来源:学校领导慰问我校军训学生教官 | 发布日期:2021-04-16 】

 

 

2021年4月14日,副校长高颖、纪委书记谢云岭到黄骅市民兵训练基地慰问在该基地进行集中训练的我校军训学生教官。慰问过程中,高颖、谢云岭观看了学生教官训练、与部分学生教官举行了座谈会,并就如何做好学生军训工作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

高颖指出,军训是高等学校的必修课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抓手,也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内在要求。高颖要求学生教官要提高认识,要弄懂辨清为什么去当兵,要从国防的高度认识到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要将家国情怀寓意于军训中,要将在部队中养成的优良传统和良好品质传授给参训学生;要求学生教官队伍要做好建制建设,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合理设定训练内容和强度,做到提前设计、提前谋划,并做好各学院的对接工作。

谢云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2020级学生军训以及学生教官队伍建设,学生教官要提高站位,要和学校党委保持一致。谢云岭提出,学生教官来自各个兵种,应吸收各兵种的训练经验做好军训各项工作,最后形成适宜于我校的学生军训模式。要求学生教官训练要严格,要把部队中良好的意志品质带到训练中来;学生教官要规范训练,要统一标准,做到军容整齐。同时,谢云岭指出,学生教官在带领学生军训中要严厉也要讲究方式方法,要研究学生军训中的具体问题,嘱托大家要刻苦训练、认真学习、迅速成长,争做标兵。

在座谈中,学生教官满恒硕、王硕达、吴猛、张洪亮、宋秋皓等就军训内容、军训标准、后勤保障、医疗卫生等提出了建议。高颖、谢云岭对学生教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当场予以了采纳并安排相关部门落实,对学生教官认真负责、积极进取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学生军训工作一定会精彩纷呈、顺利圆满。

 据悉,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因疫情防控原因由去年9月份延迟到今年4月中下旬进行。为了做好本次军训工作,打造一支学生教官队伍,我校本次学生军训的教官全部由退役士兵和国防后备队队员担任。为了保证军训质量,我校组织了63名学生教官在黄骅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封闭式训练,聘请了专业的军事技能训练教官为学生教官授课、训练,对促进我校学生教官军训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我校举办军训教官与辅导员见面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