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师院期末周“拍了拍”你,看完这篇,快去复习吧!

【来源:师院期末周“拍了拍”你,看完这篇,快去复习吧! | 发布日期:2024-01-04 】

看完这篇

快去复习吧

期末降临!

平日里看似轻松的课程

当多门课程同时结课

各科考试接踵而至的时候

"汗流浃背"了吧大学生们!

各种课程论文、实验报告

谁能告诉我

有没有复习的好方法

01

晨读时分

清晨第一缕暖阳

照在睡眼惺忪的脸上

驱散所有困意

寒风拂过脸颊

学子们铿锵有力的朗读声

启动今天的进度条

02

图书馆时刻

一个安静的地方

学子们正埋头苦读

阳光从窗户洒进

照亮了手中的课本

也照亮了追求知识的道路

时而仔细阅读

时而提笔疾书

仿佛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这就是学习的模样

简单而纯粹

03

夜幕降临

夜色朦胧,繁星点点

冬天的夜晚

万籁俱寂

一抹暖黄色后灯光下

捧一本书

心无杂念

只想安安静静做个读书人

面对黎明前的黑暗

学子们相信

曙光就在前方

复习小贴士

快乐暗示法

大多数时候我们焦虑痛苦的根源是"求而不得",想要考进前三但总是在十几名左右徘徊所以郁闷、悲观,手边的题也瞬间没有写的动力了可坏心情并不能改变什么,我们不妨用积极的想法暗示自己今天再多写一道题就比昨天的自己更厉害了!

拒绝完美法

我们总是想要追求"完美"对自己要求过高,导致实现不了自己的预期就会觉得自己没用,开始自我否定,可事实上,能够完成80%任务的我们真的很棒了,不要因为没有达到100%就忽视80%"不够完美"恰恰说明我们有很多进步空间!要给自己肯定和鼓励,关注自己的进步,这样才会越学越有劲嘛~

坏情绪"拜拜"法

坏情绪就像垃圾,放久了会变臭!如果把太多难过都攒在心里,我们会变得越来越不快乐所以一定要及时排解掉"坏情绪们"!宣泄的方式有很多,我平时最喜欢用的方法是把烦心事们写在纸上然后一点一点撕掉,撕成碎片后丢进垃圾桶,和坏情绪说拜拜,然后重整旗鼓,继续学习!

冥想"打坐"法

每天用5-10分钟练习正念冥想,简单来说就是闭眼"打坐",然后只感受自己的呼吸,不要想任何事要察觉到并当脑子里出现其他想法时,把注意力转移回"呼吸"上通过冥想放松大脑,帮助我们丢掉脑子里杂七杂八的想法,摆脱积攒的压力让人变得平和,坚持冥想还能提高专注力哦

音乐"净化"法

创建一个音乐专辑,把喜欢的音乐统统打包放进去(小甜歌最好不过啦~)心情烦躁时就听一听,不知不觉就嘴角上扬了!这个方法对我贼管用,每天洗澡必定要打开我的"快乐小歌单"嘿嘿听着歌洗澡,好哦!一直到睡前心情都会特别。

知不足而奋进

望远山而前行

祝大家期末顺利

上一条:嘿,还是那个师院! 下一条: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沧州师院学工部祝福请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