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4年征兵开始了

【来源:2024年征兵开始了 | 发布日期:2023-12-01 】

 

 

上半年应征报名对象为: 男青年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2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18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满 18 至 20 周岁。

上半年应征报名: 2023年12月1日 至 2024年2月18日18时

下半年应征报名: 2023年12月1日 至 2024年8月10日18时

兵役法怎样规定兵役登记?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五条明确: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按照兵役机关的安排在当年进行初次兵役登记。

关于征兵政策

Q1、保留学籍与入学资格

A: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

Q2、学费补偿、减免与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A: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军士、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6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20000元。超出标准部分不予补偿、代偿或减免。

 

✧关于征兵体检 ✧

Q1视力和体重的标准是什么?

A: |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

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

合格。

男性:17.5<8M1<30;女性: 17sBM1<24。

注意: 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报名渠道 :

1、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

2、关注“中国军号”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沧州师院学工部祝福请查收! 下一条:脆皮大学生冬季养生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