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预”意何,“防”未然

【来源:“预”意何,“防”未然 | 发布日期:2023-11-23 】

校园传染病防控

勤洗手 常通风 戴口罩

人生几冬至,南北均行役。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常见的传染病有流行性感冒,麻疹,手足口病等,该类传染病一般通过飞沫传播、直接接触传播、间接接触传播等方式传播,在人群密集处容易造成大规模感染,对于我校师生的工作与学习有着不利影响。由此观之,了解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刻不容缓。

01

避免感冒。人体受凉时,呼吸道血管收缩,血液供应减少,局部抵抗力降低,病毒容易入侵。

02

净化环境、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应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让阳光射入室内。

03

注意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消除疲劳,调节人体的各种功能,增强免疫力。

04

在传染病发病的高峰期,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被传染。

05

在必要情况下接种常见的、易传播传染病的疫苗,如乙肝疫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等。按规定进行疫苗的预防接种,可以提高对于某类病毒的免疫力。

假若传染病在校园里流行扩散

我们应该怎么办?

1.遵守隔离法规与制度

2.设立隔离设施与设备

3.规范隔离流程

4.合理规范隔离管理措施

5.明确隔离对象与范围

6.隔离接触与评估

客心且喜逢冬暖

天意犹当放晚晴

冬日的阳光,柔柔

无语也缱绻

冬日的阳光,淡淡

无花也飘香

于此祝愿每一位同学

都能度过一段快乐充实的冬日时光

上一条:脆皮大学生冬季养生攻略 下一条:夏日来信,请查收!你的师院录取通知书正在寄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