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首届文创设计大赛暨吉祥物征集大赛活动方案

【来源:沧州师范学院首届文创设计大赛暨吉祥物征集大赛活动方案 | 发布日期:2021-03-19 】

释放

你的

创意

活动背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挖掘沧州特色文化元素,有侧重有创新地讲好沧州师院文化故事,释放大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助燃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沧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特策划举办本次大赛。

活动情况

活动时间:2021年3月16日-2021年4月20日

活动主办方:沧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活动对象:沧州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

征集类别

本次赛事主题为“师院物语”系列文创产品。突出学校地方特色,征集具有艺术创新性、市场转化性高的原创文化创意产品及设计作品。主要包括:

1、服装类:包括服装贴花,衣帽设计,彩印设计等;

2、饰品类:包括胸针,耳环,戒指,项链,印章等;

3、文具类:包括信笺、信封、明信片、笔袋、胶带等;

4、箱包类:手提袋、帆布包等

5、日用品类:包括钥匙链、水杯、雨伞等;

6、创意礼品类:手绘地图,套装礼品等;

7、吉祥物设计:针对学校特点,设计沧州师范学院吉祥物。

作品要求

1、突出沧州或沧州师范学院的文化特色,彰显地方文化内涵;

2、装饰与造型美观,艺术特色鲜明;

3、具有鲜明的创新理念,以及具有一定高度的设计立意;

4、既要有艺术表达和文化,更要符合地方市场的需求,兼具实用功能和艺术表现;

5、考虑市场接受能力,具有落地的经济价值。

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每个类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奖励如下:

1、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2、二等奖2名:奖金600元,颁发获奖证书;

3、三等奖3名:奖金200元,颁发获奖证书;

4、优秀奖若干:精美礼品,颁发获奖证书;

此外,获奖作品将会在美术学院洪昌美术馆进行展览。

参赛方式

参赛者按要求将参赛作品及相关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czsyjypt@163.com。

其他事项

1.为保证本次大赛评选的公正性,作品图片、设计说明、影片中均不得体现作者(包括英文或拼音缩写),否则视为废件。

2.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存在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证书。由此产生的相关法律纠纷由参赛者承担。

3.主办方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展示、结集出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展览、复制等权利,并享有优先获得知识产权售让的权利,获奖作品在奖金支付后,参赛作品版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4.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上一条:关于实施2021年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费培养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北省“学习两会精神,勇担青春使命”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