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期末,考风考纪如何做?

【来源:学期末,考风考纪如何做? | 发布日期:2024-01-04 】

考风考纪有妙招!

立德树人//育人育才

不知不觉,时间飞逝

学期末各门考试来袭

期末考试,诚信第一

考风考纪,常抓不懈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为人是做学问的前提,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遵守考试纪律,是学生诚信做人、踏实为学的必要品质,同时也是对自己、对他人与社会负责任的表现。辅导员如何在期末阶段将考风考纪工作做实做细,营造各专业班级“明纪律、守诚信”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学生认真备考、诚信应考,是摆在当前时间节点的一个主要问题。

考风考纪如何抓?

/01/

推送专题教育,强化考试诚信教育。学院要充分发挥微信平台作用,推送“诚信应考”“积极备考”等相关主题教育内容,通过对考场规则和考试违规处理的介绍,以案例讲解、情境分析等多种形式加深学生对考试违纪作弊危害的认识,教育学生诚信为本,坚持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进而营造诚信笃学的良好考风。

/02/

召开专题班会,营造积极备考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学生群体中全覆盖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辅导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在班会中有针对性地讲述了学习行为规范、考风考纪要求和考场规则等,督促学生遵章守纪,并鼓励学生认真复习,科学备考,合理规划考前复习时间,系统复习各门课程。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抵制作弊行为。

/03/

强化承诺意识,形成外部行为约束。为强化学生管理工作,增强学生纪律意识,计算机学院还组织研究生、本科生签署了《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学生在承诺书上庄严做出承诺,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时独立思考、沉着应试,服从监考老师安排。通过签署《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不仅有助于学生强化自身行为约束,内化自身道德规范,也有助于学院严肃考纪,建设优良考风。

上一条:“元”气十足,“旦”愿美好 下一条:“竞时代青年,争文明礼仪”征文活动开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