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朝益暮习,研途可期”——考研祝福助力活动

【来源:“朝益暮习,研途可期”——考研祝福助力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2-07 】

“朝益暮习,研途可期”——考研祝福助力活动

“朝益暮习,研途可期”

活动背景<<<<

“一点禅灯半轮月,今宵寒较昨宵多。”冬日已至,天气渐凉,但考研学子的学习热情依然高涨。他们怀着最初的梦想,脚踏实地走向未来,方有坚持到最后,才能成功登上山顶,尽览最美的风景。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开展“朝益暮习,研途可期”的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缓解考前焦虑,从容面对考试,调整心态,正常发挥,成功上岸!

活动目的<<<<

研途漫漫,临近考试,同学们难免会焦虑紧张,但懂得劳逸结合,合理调节才能战到最后。大学生自律委员会通过举办“朝益暮习,研途可期”的主题活动帮助考研学子们坚定备考信心、缓解压力、传递温暖和力量、鼓舞考研士气,使同学们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将要到来的考验,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

活动主题

朝益暮习,研途可期

活动时间

12月10日(周日)下午14:00-16:00

活动地点

文科楼小广场

活动对象

沧州师范学院全体同学

活动流程

1

活动宣传阶段:

由"师院学工日新"公众号发布活动详情信息。包括活动内容、流程、时间、地点、参与方式等。联系各学院各班班干部转发公众号,积极宣传组织同学们参加本次活动,提高活动的参与度。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创建QQ群,让同学们进群以充分了解本次活动的相关内容和规则,并通知同学们具体活动时间。

2

活动规则

①同学们可以在便签上写下自己的目标或者勉励的话,然后将便签贴在展板上。

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提前制作部分刮刮乐,在上面写上鼓励的话,并将制作好的刮刮乐放到盒子里供同学们抽取;其余的则为空白刮刮乐由同学们diy制 作。

③同学们写完便签后,可以从展板旁的盒子中随机抽取一张刮刮乐,获得鼓励;也可以在空白刮刮乐上制作自己的祝福,传递给其他同学们。

3

活动进行阶段:

(1)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向同学们介绍活动规则。

(2)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相关部门成员对同学们的活动过程进行拍照和记录。

(3)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各部门相关成员关注同学们的精神状态,给予同学们鼓励与温暖。

(4)大学生自律会相关部门成员对活动的现场进行引导,让活动有序进行。

4

活动结束阶段:

(1)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各部门工作人员需确保撤场安全,注意活动现场桌椅、工具等物品的保护。

(2)卫生维护,清理活动现场的垃圾,做好收尾工作,恢复场地的整洁。

(3)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整理海报墙上的纸条,并拍照留念。

5

活动后期阶段: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将对活动过程进行拍照,并将在"师院学工日新"公众号进行展示。

活动注意事项

1.活动中同学们抽取祝福语时排队抽取,不要发生拥挤。

2.对于便签纸同学们的文字内容应积极向上。

3.同学们有序参加活动,严格遵守活动准则,保持好现场卫生,离开时带走个人垃圾。

4.游戏组织中,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维持好现场秩序,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5.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各部门认真协调、配合好工作,活动结束后,做好卫生清理工作。

6.最终解释权归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所有。

活动意义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通过举办“朝益暮习,研途可期”主题活动,缓解同学们考前的焦虑不安,通过做小游戏的方式,帮助考研人解除烦恼、增强信心、面对考试能够以最好的状态答出最完美的试卷,帮助他们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未来的挫折。最后,祝愿同学们直上云霄,鸣声铿锵,桂冠加冕,金凤舞翔!愿每一位考研学子考研顺利,展翅高飞!


上一条:不负冬日好时光,文明礼仪助成长 下一条:“博学于文,约之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