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1-05-08 】

为助力2018级学生考研取得好成绩,我院于5月6日晚上七点于理科楼四楼第三阶梯教室召开“物信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杨玉坤老师主持,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玉秀、党总支书记迟建文、副院长程金阁、2017级学生代表、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院长郭玉秀介绍了我院近年来考研和就业情况,分析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工作单位、就业率和平均薪酬三个方面的差距,并指出考研对个人能力的提升、创新潜力的挖掘发挥着重要作用。郭院长结合我院毕业目前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读博的申建雷和目前在北京师范大学读博的田龙的经历激励同学们相信自己、明确目标并不断努力奋斗。学院从考研课程植入、设置考研自习室、开展考研指导和经验交流活动等支持学生考研,做同学们考研的坚强后盾。中华文明要传承、更要创新,希望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坚定目标,砥砺前行。

院长郭玉秀发表讲话

党总支书迟建文与同学们分享了成立宿舍“考研同盟”,宿舍成员全部考研成功的案例。通过案例启发同学们在考研的路上互相鼓励,互相提醒,尽己所能帮助彼此,携手并进,不要一个人奋斗。并给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心。不要犹豫,积极的备战,坚持到底。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的背后是默默无闻无私的艰辛的付出过程,持之以恒、脚踏实地,会发现没有什么可以难住你。二是学会学习。专业学习上多向任课老师请教,积极向考研成功的学长请教,掌握不同阶段的学习技巧与方法。

党总支书记迟建文发言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7级四位优秀的学姐学长作为嘉宾,分享自己考研成功上岸的经验,为学院同学解答考研问题上的困惑。给同学们解答考研的三阶段,同时介绍了考研所需准备的材料和复试技巧,分享自己备战考研的心路历程。最后,杨玉坤老师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理性选择专业与学校,深刻思考考研与就业对自己的意义,在不同阶段做好充足准备,把自己的大学和未来人生规划好。

17级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同学们认真听讲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解开了同学们很多困惑,为即将面临考研和就业的同学提供了参考,同学们在干货满满的指导中消除了内心的迷茫与惆怅,明确目标,对未来人生做出规划。

上一条:美术学院开展“党史说给大家听”解说员大赛 下一条:熠熠青春,研梦启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考研经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