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团课

【来源: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团课 | 发布日期:2021-03-29 】

今年迎来了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为了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我院根据制定的《物信学院党总支关于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于3月23日开展了学习党史主题团课。团课由韩邵楠、尤佳怡、李昕昊、王钧睿、韩蕊主持,2020届全体同学参加。

同学们认真参与团课积极跟进学习

活动开始,韩邵楠、尤佳怡、李昕昊、王钧睿、韩蕊五名团支书带领全体同学唱团歌。伴随着团歌结束,各班围绕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学党史讲廉洁不忘初心、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四项内容进行学习。学习党史是了解党和国家的过去,明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以史鉴今,立党治国,让同学们在团课中明白延续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性。团课最后,五位主讲人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爱党宣誓:我们要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重任,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和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必胜的信心。在宣誓的余声中,结束了这一节团课。

通过“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团课,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习了党史知识,受益良多。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总结党的成功经验,从而增强了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定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时刻保持责任感、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之声越百年”红色经典朗读比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在行动志愿者有感——赵影同学获表扬信及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