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伴光前行,步履不停,千里赴疆,不负韶华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新疆实习之旅

【来源:伴光前行,步履不停,千里赴疆,不负韶华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新疆实习之旅 | 发布日期:2021-03-29 】

2021年3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名学生于蒙蒙、李瑞雪、王春丽、王怡、邓嘉怡结束了十四天的隔离,正式开始了新疆实习之旅。远赴新疆,只为放飞理想,她们跟随着内心的指引,坚守着对教育事业的初心,踏上了旅程。

于蒙蒙

于蒙蒙同学一直都有一个援疆梦,这次去新疆实习,恰巧给了她实现自己年少时梦想的机会,看看不同的风土人情,开拓眼界,看看天地的宽广,希望自己可以在最好的年华,给这个世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对于此次实习生活,她表示:“进入实习学校快一周了,在没踏入学校前,我心里有一些恐惧和忐忑,感觉自己的责任比想象中更重大。因为这是去一个特殊的地方,完成一项特殊的任务,所以会有一些心理压力。但是进入学校之后,我的心就踏实下来了,这边的老师们都很照顾我们,学生们也都很热情,目前我最主要的任务是听课,只要有听课的机会,我就会去,经验丰富的老师们的授课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我相信这段日子定能使我更快更好的成长。”

李瑞雪

这是李瑞雪同学第二次外出实习,她表示这次前往新疆,跨越千里,一路上都是全新的体验,也领略了不同的风景。在实习地点,学校老师发放了日常用品和被褥,对大家非常照顾。对于参加本次新疆实习,她表示:“实习工作对未来步入工作单位有很大影响,实习可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技能,有指导老师带着,可以学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办公室还可以学习怎样和老师相处,怎样对待学生,都是非常宝贵的实践经验。”

王春丽

王春丽同学经过隔离后已经开始正常的实习工作了,对于这次实习,她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这也是她来新疆的原因,趁着年轻锻炼自己,也为援疆做一点贡献。她表示:“此次实习工作机会难得,很荣幸可以参与其中,这次实习对未来的工作有重要意义,我们现在和指导老师一起备课,听前辈讲课,会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怡

刚刚开始实习,王怡师姐就积极地投入到了工作中,面对全新的环境,她表示自己已经摆脱了初来时的慌乱和不适应,保持着稳定的状态。现在还处于新疆实习之旅的前期,主要的活动便是听课,因为不同地区受教育程度和传授知识的方式有所不同,王怡师姐需要从听课的过程中学习总结有助于自己教学的经验。王怡师姐说:“我希望能在这里锻炼自己,学到更多的东西,学习如何教学,学习与学生的相处之道。”面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王怡师姐有着自己的目标和要求,她充满信心,坚信自己不会辜负这次机会,更坚信着未来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邓嘉怡

新疆是一个独具魅力的地方,美丽的风景,美味的食物以及美好的人。来到新疆实习,是邓嘉怡师姐自己的选择,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踏入了校园,工作于校园,听课写教案的生活让她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决心。对于邓嘉怡师姐来说,为期四个月的实习并不是走流程。无论是实习前期每周两份的教案和每周两次的听课,中期的说课练习以及说课稿评比,还是后期的上公共课等,都是值得认真对待,拿出全力完成的任务。踏实认真的实践将转变为经验和基础,支撑未来的职业生涯。当问到师姐的实习心态时,她说:“热情不会散去,信心不会减少,这是必须的”。

秋瑾言:“画工须画云中龙,为人须为人中雄”。希望五位师姐能够一直追求卓越,在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为自己青春画卷添上靓丽一笔。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在行动志愿者有感——赵影同学获表扬信及证书 下一条:【学院动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观看红色影视,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