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3-24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有效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全面启动,3月23号下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参加此次动员大会的有党总支书记刘武运、院长马文娟、副院长樊文超及全体坐班教师,其他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大一班委通过腾讯会议参与了这次动员大会。会议由师生联合支部书记李亚萌老师主持。

刘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提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一是发扬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优良传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的迫切需要;二是加强党对学校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紧紧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将其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

会上,李亚萌老师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就开展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五红”活动,以及“回顾一段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讲一次党课、写一篇体会心得、读一本党史文化书籍、访一位老党员老战士以及组织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

“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好党史,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青春奋斗的底色,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出了师院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2020级专接本学生谢华欣说。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学习质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学生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