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青春战“疫”,榜样力量——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9名青年学子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来源:青春战“疫”,榜样力量——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9名青年学子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 发布日期:2021-03-09 】

庚子岁末,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战”,我院团总支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广泛宣传,开展“加油河北,抗疫有我”活动,有序组织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社区、村镇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引导青年大学生为守护家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旨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怀,树立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

寒假期间,我院众多青年学子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用自身行动传递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截止目前,我院已有209名大学生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约占我院在校学生总人数的34.15%。其中,获得县及县以下荣誉59次,收到感谢信28封(县及县以上7封,县以下21封),优秀事迹被社会媒体报道25次(县及县以上17次,县以下8次)。

在此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奔走在社区和村镇之中,协助开展防疫宣传、信息登记与录入、体温测量、入户排查返乡人员等工作,在寒冷的冬天里,他们用青春告白祖国,用热血守护家园,用行动保护人民健康,用心用力用情诠释着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们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在担当中历练和成长,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怀揣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新时代呼唤有责任担当的青年,他们在志愿活动中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马院学子的勇敢和坚强;他们的执著和坚守,让我们看到了马院学子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青年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作为一名马院人,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与榜样同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贯彻学习《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下一条:爱党爱国是最好的一课|校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讲授春季“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