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齐越传媒学院召开线上毕业生考研复试辅导讲座

【来源:齐越传媒学院召开线上毕业生考研复试辅导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3-24 】

为帮助参加研究生考试的2021届本科毕业生充分准备研究生复试,积累更多研究生复试的相关经验,提升解决问题、应对复试的能力,助力其顺利地通过研究生复试,3月19日上午,我院借助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开展了2021研究生线上复试辅导讲座。讲座邀请了张海燕院长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培训,代静、卞伟洁、沙莎、高晓天、齐士馨、刘佳怡六位老师参与, 2017级辅导员付静妍主持讲座。

张海燕对各位参加研究生考试并在初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深深地祝福,围绕着复试中考官提问准备了以下7个部分的内容,对准备研究生复试的毕业生们进行指导。一是在个人基本简介上要简短有力,突出亮点;二是本科课程问题中,多提及实践课;三是毕业作品要准备充分;四是展现自己服务社会的经历或者意向;五是关于为什么报考目标院校;六是关于研究生学习期间的规划问题;七是回答问题时要更多的与专业相关,联系社会时事。张海燕讲道:“考研复试就是水烧开一百度中的最后一度,相当重要,老师们一定尽力帮我们的学生把这最后一度烧好!”

讲座临近尾声,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自己遇到的疑问,老师们逐一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最后各个考研复试同学分配了对应指导老师,对复试过程进行更加深入的一对一辅导。

行百里者半九十,考研复试作为最后一环,老师和同学们都做好充分的准备方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我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毕业生考研与就业指导工作,从社会需要和毕业生自身出发,进行点对点、全方位的个性化指导,帮助毕业生更顺利地升学、就业。

 

上一条: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子收获感谢信 下一条: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