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学第一课”纪实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学第一课”纪实 | 发布日期:2021-03-15 】

响应学校号召,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新学期伊始,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党员教师及辅导员老师们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一堂堂丰富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领导班子篇

杨勇书记开展以“学习抗疫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讲话中,杨勇书记强调疫情尚未消退,抗疫路上仍然需要我们积极配合,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抗疫精神,响应国家号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对疫情期间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学生进行表彰,鼓励同学们以先进典范为榜样,积极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最后,杨书记对网课期间的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及时收心,踏心学习。二、苦练本领,杜绝懒散。充实自己,做有思想,有远见,有担当的新时代接班人。

刘宝炜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战疫英雄、中国如今可以平视世界、教育问题”这三个主题开展了此次会议,让同学们感受战疫精神,了解中国现状,了解了线上教学的意义,提高自身思想素养,在心里种下为国家努力奉献的种子。

高瑞副院长“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防疫从我做起、线上学习正是弯道超车之际”,高副瑞院长强调,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提高警惕、绝不松懈,注意个人防护,并提醒及时上报个人体温信息、注意防骗等;同学们要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努力学习,学会弯道超车,提高个人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党员教师篇

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并依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同学们提出相关要求,要求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控防疫工作,严格按时完成每日的“晨检”、“午检”报告,加强体质锻炼,多运动,以乐观、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中。

张栋老师为我们开展了以“战疫抗疫,不分国界”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课上,张栋老师为我们讲述了疫情面前华夏儿女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精神,号召同学们要保护自身安全,感恩今日的来之不易。

付媛媛老师向19统计班同学宣传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教育,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完善自身,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在做疫情志愿服务时,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陈之辉老师为我们开展了以“疫情防控,线上教学”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陈之辉老师表示,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我们需要提高警惕、绝不松懈。面对新冠疫情,大家要注意个人防护,不聚集,出门佩戴口罩,并提醒大家要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和及时上报个人体温信息。

张惠玲老师与邹冰涵老师在讲解本专业课之前,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告诫同学们做好防护,相应国家政策号召,并表示“疫情无国界”,我们要有大局意识,抗疫是世界之事,也是我们自己的事。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的学期悄然而至,愿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每一名青年学子,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造积极健康的学院氛围,同时,也为国家社会稳定发展贡献数统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假期词王争霸赛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沧州师范学院2021春季空中双选会(师范类专场)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