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流程(高年级篇)

【来源:沧州师范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流程(高年级篇) | 发布日期:2020-08-30 】

亲爱的同学们:按照河北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沧州市教育局具体指导安排,学校决定,自9月1日~9月6日安排符合条件的高年级在校生和2020级专接本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为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安全的教育教学秩序,现将学生返校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开学返校时间

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的工作要求,返校时间如下:

第一批:9月1日至2日,2019级学生(不含体育学院、美术学院)返校;

第二批:9月3日至4日,2018级和2020级专接本学生返校;

第三批:9月5日至6日,2017级和2019级专接本学生以及体育学院、美术学院的2019级学生返校。


准备材料

(1)准备:请携带好自己的学生证或持有电子学生证、身份证,并准备好已打印的《14天健康登记表》以及个人《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做好返校防疫准备:备足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物品;学习掌握新冠肺炎知识、临床表现、防控措施,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途中防护

(1)乘坐私家车返校时,请不要疲劳驾驶,注意使用安全带。

(2)返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触碰公共物品,勤消毒、勤洗手,手尽量不要触碰口、鼻、眼睛等部位。尽量避免与他人接触或交谈,保持安全距离。

(3)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控制车速,临近学校时请减速慢行。

(4)查询并关注相关路况信息及天气情况。


入校报到

(1)车辆管理:家长自驾接送孩子返校的,车辆在校门口指定地点停靠,即停即走,不得逗留;为确保学生安全,车辆和家长一律不准入校。

(2)进校门前:下车后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有序排队入校;提前拿出学生证、身份证、《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避免在校门口出现人多拥堵的情况。

(3)校门核验:实施“一测二扫三查四通过”,到达校门后,测量体温;扫码核验“河北健康码”绿码;查验学生学生证、身份证、《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体温正常<37.3℃,无其他异常症状的学生,允许进入。体温异常≥37.3℃,或其他异常症状的学生,在临时隔离观察点等待校医体温复测和检查,体温复测正常,方可进入。如体温复测仍然≥37.3℃或有新冠肺炎相关疑似症状,转运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疗。

(5)行李消杀:工作人员对返校同学的行李进行消毒。

(6)学院报到:学生到各学院报到点报到,各学院根据返校名单核验学生信息(辅导员核对无误后在返校信息确认表上打勾)。各学院准备材料回收箱,回收学生《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

(7)进入宿舍:学生在学院报到点报到后可前往宿舍,在宿舍门口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入宿舍,注意宿舍通风及卫生,宿舍内严禁串寝。

(8)尽量减少外出次数,注意校园信息,回到宿舍勤消毒,勤洗手,勤更衣。宿舍楼内也要注意,尽量不要串宿舍。每日体温及时上报,规律作息,经常锻炼,保持身体健康提高免疫力。

(9)情况报告:学生平安到达学校后,务必向家长报平安,让家人放心。


健康管理

(1)严格遵守“晨、午检”制度。返校学生要按照学校要求准时测量并报告体温。

(2)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捂口鼻,避免用手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饭前便后、咳嗽手捂之后、接触污物后应及时洗手。前往公共场所时需佩戴口罩,保持与他人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3)如有身体不适,有发烧、咳嗽等异常现象,原地静等,立即电话上报辅导员,同时,请拨打校医院24小时疫情应急处置电话:13131722680,校医将在第一时间到达,并进行处置。

(4)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不允许外来人员入校探访学生。严格请销假制度学生未经请假,不得擅自离校,有特殊情况需外出者,须履行外出审批程序,报学校防控办备案后方可执行。

(5)清理物品把外穿衣服换下,挂于阳台通风。如果你认为途中衣物污染严重,可用75%酒精喷洒衣物,再将衣物内外翻面,挂于阳台通风。方便清洗的,可以进行换洗。


就餐与用水

(1)拒绝订购外卖,分时段到餐厅就餐。

(2)饭前洗手,排队候餐保持1米以上距离。

(3)在餐厅就餐的学生,尽量单独就座,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的交流谈话。

(4)提倡自带餐具用餐,餐具应当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

(5)餐厅服务时间:

第一餐厅一楼:早6:00—晚19:00,不间断供餐。

第一餐厅二、三楼:早6:00—晚21:00,不间断供餐。

第二餐厅一楼(民族餐厅):早6:00—晚19:00,不间断供餐。

第二餐厅二楼:早6:00—晚21:00,不间断供餐。

提示:学校餐厅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建议同学按照食堂开放时间,错时、错峰就餐;餐厅提供高温消毒餐具,提倡自备餐具、打回用餐,避免聚集。坚持在饭前、便后按照七步法严格洗手。

(7)开水房、浴室服务开学后,开水房、浴室将全部开放。浴室开放时间:10:00-21:00,按分批、错时、错峰原则,限制每批次人数。开水供应时间:12:00-21:00;茶炉房打水,实行单向流动,防止人流交叉。以上地点每天进行两次消毒,请同学们放心使用。其他服务学校校园购物、文印、邮寄等服务,开学后正常营业。


心理健康

(1)合理规划返校生活,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和社交方式,接纳自身的情绪反应,学习调节不良情绪的有效方法和技巧,通过沟通、倾诉、音乐运动等方式舒缓情绪,保持良好心态。

(2)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线上心理辅导和个体心理咨询。学校心理健康咨询热线:0317-5667856,5667853。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同学们的理解和配合!沧州师范学院永远是我们的家园,衷心祝愿同学们平安健康,学习进步,万事顺意!欢迎你回家!

上一条:沧州师范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指南 下一条:创新高||沧州师范学院本科提前批A录取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