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齐越班”在诚信考试中做表率

【来源:我校“齐越班”在诚信考试中做表率 | 发布日期:2020-01-07 】

本学期期末考试中,我校齐越传媒学院根据各班级团支部申请,经学院审核,把2019级“齐越班”设为无人监考的诚信考试班级。同学们在无监考人员的情况下,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文明答题、诚信应考,在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中自我监督,以诚信的行为铸就了诚信的品格,为齐越传媒学院的诚信考试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诚信考试认识, 树立良好考风考纪,营造积极向上的考试氛围,齐越传媒学院开展一系列诚信考试教育活动。12月25日,学院领导及监考老师为三个年级的齐越班学生召开诚信考试教育大会。会上强调了学生手册中的考试纪律,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知道不遵守考试纪律的严重后果。执行院长张海燕跟同学们强调了考试的严肃性以及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她表示,诚信是公民道德的一个基本规范,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弘扬诚信正义。考试时,不要紧张,尽量放下心中的包袱,沉着应考,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的潜能,用最佳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党总支书记潘治钢强调,良好的考风要从现在做起,要将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化为自己内心的信念和实际行动,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复习,做好充足准备应对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严肃考场秩序,在考试期间要尊重监考老师,让舞弊远离考场,让诚信常驻心间。

除召开齐越班诚信考试教育大会外,齐越传媒学院还召开以“亮旗践诺、诚信考试”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教育大会,要求他们在期末考试中遵守考试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同学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保证诚信应考,考出风格,考出水平;在考场外陈列考试安排、考场规则、违纪认定处理办法、诚信考试倡议书,为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发放诚信考试标志卡片,在教室内设置专门的手机存放处和物品存放处等方式保证诚信考试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副校长彭学君到二级学院视察期末流水阅卷工作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华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