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关于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的倡议书

【来源:关于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的倡议书 | 发布日期:2020-05-02 】

全体团员青年:

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着力推动的“关键小事”。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倡导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洁净、美丽,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河北省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从自身做起,树立担当意识,主动学习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在单位和居住小区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四分类”标准做好垃圾分类投放。让主动分类、自觉分类成为生活习惯,身体力行影响身边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我们的生活,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

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

积极树立并传播“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生态文明、低碳生活”、“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的生活理念。主动宣传号召身边每一位家人朋友,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争做垃圾分类的维护者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主动劝阻乱扔乱倒垃圾、不分类投放垃圾、运输单位混装混运等不文明行为。积极献言献策,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行之有效、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助推我省垃圾分类工作,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青年朋友们,生态兴则文明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垃圾分类,“冀”刻行动!让我们继续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认真实践可持续发展生活理念,从垃圾分类开始,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整洁、舒适,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上一条:新青年之声 ‖ 相约新青年 共度好时光 下一条:“五一”致敬劳动者‖有一封信请全体学工人查收!